Articles

新泰醫院!新莊之恥。我的就診記錄--只差沒死在那。

In shit o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by boringmonster

地點:新泰醫院急診室(全台應該只有這一家了吧!而且風評差得幾乎全台都知,也沒其它醫
院敢取這個名字了。我想,就是這一家了。)

場景:急診室,一些護士、幾個醫生


故事大綱:醫生脫下醫生袍,不知是怕被找、工作分配不均,還是太熱!當然是太熱,空調
並不強的新泰醫院,氣溫也不低的一天,這位醫生,穿著毛衣,在一旁說說笑笑,讓菜鳥男
護士笨拙的處理一個急診病患。病患痛得只差沒咬舌自盡,在一旁的家屬得「低聲下氣」不
斷詢問:可否打止痛針?重覆的頻率像唱片跳針。菜鳥男護士只管緊張地完成他「份內」的
工作,並吱吱嗚嗚的回應著,他拿著棉花棒用力的往深可見骨的傷口搓去。後來,跳針的詢
問聲,突然大聲的再問了一次,其它工作人員才邊咬著不知是晚餐還是點心、總之嘴巴一直
動著,慢慢的圍在這個病患旁。一個一個輪番上前,像是領救濟似的認真,沒漏掉任何一個,
有些丟下幾個自認親切的字語,但,全是外星語般的風涼話,其中一位穿了醫生袍的女…醫
生吧,我想這一身醫生袍是她用盡青春換來的,在她濃濃的妝後面應該是充滿疲備並腐爛的
靈魂,看了傷口,還用手用力的捏了幾下,我想那是為了突顯她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念醫學院,
一輪過去,就像旋轉木馬,只是它只轉一次,然後,又聽得到嘻哈聲,雖然我知道我
並不是走進新泰殯儀館,但這愉悅的氣氛,讓我晃如進到了吃到飽的餐廳,大家嘻笑怒罵地
聊著家務事、聊著他人的是非。跳針的唱片停了,我以我認為沒家教的語氣、憤力的吼著:
可以先打止痛針嗎!「幹!」我的尺度,讓我含著這個幹字在我的心裡、在我噴張的血脈裡,
喊得,我的祖先們都聽得到、喊得炎黃都聽得到。這時,他媽的穿著毛衣的男人,往這裡移
動,又是幽幽地看著,然後嘴角微微揚起,我不知他是不是瘋了?那他應該去精神病院,而
不是在這裡。可怕的是,他以進三退二的速度,走到急診室的電腦前,我傻了,這家醫院也
太沒制度了,就讓一個狀似精神失常的人,坐在他們打著病歷的電腦前。我忍不住,我的修
養就到這了!「他媽的」我依然在心裡大吼著。「請問可以先打止痛針嗎?」這時,那個菜
鳥男護士再度上了發條,吱.吱.嗚.嗚說著:那要先去拿藥!到此為止,我仍然沒讓髒話
飆出來,但真他媽的!「拿藥!?」我也不想問為何現在才說要拿藥,才能打針。我放大聲
量:那要在哪拿!!那菜鳥男護士的手指也吱.吱.嗚.嗚的向另一邊指去,我轉頭看去,
原來那方位有一群女護士,我用病患家屬才有的焦急與不耐「瞪」著他們,如果能噴火,我
會一把火把那些人全燒死!但那些護士,又吱.吱.嗚.嗚地的指向另一個方向。不妙,順
著她們的指頭(不知是中指還是食指)方向看去,是那個精神病患!天啊~~~他仍然渙散
的打著已經打了五分鐘的單,也許,醫學院沒教打字,但他打字的速度實在慢得驚人,我仍
不敢相信,這家醫院真如外界所傳--沒紀律!為何一個醫生可以不穿醫生袍,要佯裝家屬?
緊接而來的是,我想到他那一抹不輸邱義仁的微笑,我很想抱著我娘離開這個瘋人院!這是
一間新莊的老醫院,名聲壞得,爺爺告訴爸爸、爸爸告訴兒子、兒子告訴孫子……它們怎麼
能大言不慚地在網頁上標明:宗旨--視病如親、尊重生命!有員工如此,怎能睜眼說瞎話?
也是,因為名聲爛到不行,所以,網頁也是做來自爽的、做來消耗經費的。我頓時不知,我該
向消基、消保會投訴?廣告不實!還是要向醫生公會投訴?哦,這著便服的醫生,我從藥袋
上知道他叫「洪宗興」!……醫生公會會受理嗎?我想,醫生公會會不予理會。於是,我想
到最直接的投訴法,就是打新泰醫院的「申訴電話」,我想,他們有申訴電話,而且當我說
要轉診、要病歷並在最後包紮完後,說明醫生態度很差,還在笑!不知笑什麼?(我想 除非
是自律神經失調,否則,他真的很適合繼續待在新泰這家沒品管的爛醫院)男護士、女護士
都緊張了起來,我想,這條「申訴」電話真的有效吧,我依然用我「新莊人」的人情味來揣
測新泰醫院不是那麼黑心。結果,我打了電話去,沒人接。不是不通,而是沒人接。說真的,
這篇文章po出來,如果你的親朋就是「洪宗興」不要告訴我,因為,我不會覺得不好意思,
我怕我會祝你們都健康、永遠不生病。真是太差勁了。這家醫院,除了一開始幫我娘打破傷
風針的原住民小護士與結帳小姐,其它態度都很差勁!藥劑室著白衣的歐巴桑,給藥時是趾
高(趾多高?我都能聞到她的腳臭了)氣昂的用丟的。

對了,這家醫院有「虛報用蘗」的紀錄。如果我娘的病歷沒被消毀(因為我說要轉院,我要
調病歷,她們全都正襟危坐了起來。我看,她們這輩子沒有把領子橋得這麼正過吧!我說我
要給錢,如果調走要錢,他們仍是不給。我想,這時她們大可敲我一筆錢,如果病歷沒問題)
這是一家……怎麼說呢?是一家沒醫德!沒醫術的醫院。身為新莊人,我真是以它為恥!

如果你願意 該幫忙把它貼出去。謝謝

3 回應 to “新泰醫院!新莊之恥。我的就診記錄--只差沒死在那。”

  1. 心有戚戚焉!

  2. 看完您的文章,真的很有同感,這間醫院真的很爛很誇張!!!我的阿嬤在新泰醫院裡就因為他們的嚴重疏忽,讓我阿嬤差點來不及而耽誤時間治療,好險馬上轉院,勸看到這裡的朋友們,有事或沒事,有病或沒病不要到這間爛醫院,讓人很難過又生氣。

  3. 暈 最好別去掛急診

發表迴響
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