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s

無蝦米輸入法__讓我又愛又恨

In 電腦和網際網路 o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by boringmonster

我想殺了無蝦米!(第一,它浪費我重format的錢;第二,他在我打電
話詢問時,又浪費我的時間與電話費!!)

買正版軟體,其實不是什麼沉重的負擔,只要想到他們花那麼多時間,
設計出讓你得心應手的軟體,惦一惦,品質、成本兩者衡量,也就不
覺得心疼。也因為如此,我很早就買了無蝦米輸入法 (還在Corel Draw 5
時就買了CorelDraw正版。我真是正版支持者)。昇級只要400元,你說
便不便宜?對於懶得背倉頡也不想記注音符號位置的我來說,以原有
的英打基礎來學中打是最好的選擇。無蝦米中文輸入法當然就是我的
不二選擇!!

好,今年,我一直碰到排版時軟體自動關閉的問題,我不疑有它,就
是認定是我電腦的問題,直接去format了。(因為它的問題原本就不少)
後來,讓有問題的那台變成多媒體中心(看電影的電腦播放檔用),換
用這台很少用的macbook,砸錢升級,跑來的確順暢(感謝MacCare),但
排版時仍會出現自動關閉的情況。後來,我發現都在有嘸蝦米出現時,
發現這個狀況。哇咧,受不了了,直接打電話給無蝦米!

總機9號的小姐一向禮貌客氣,當她知道我仍是兩片裝的光碟版,她說這
是舊版(其實也沒多舊,我大概也才升級了一、兩年),讓電話轉給工
程師。好啦,各位非工程師的死老百姓,這時,工程師的怪邏輯就要出
現了(他媽的,應該說不該讓工程師做客服。全都一個死樣子)。

「我手邊有的無蝦米版本是兩片光碟,分別for Mac for PC,我的問題是
只要出現無蝦米輸入狀態,我的排版軟體就會自動關閉!」
「請問你的Mac OS是9還是10?」
哇咧,最好可以問這種問題。
「我是10的!」
中間他有沒問其它的,我忘了。
「我是10.5的」
「哦,你手邊的只能支援到10.4。10.5不支援,所以運作時會不順」
它們的版本在支援軟體上寫著:Mac 7.x~10.x,最好現在是不支援10.5
「那我如何購得新版本?」
「升級費是400元。你得把兩片光碟都拿來」
「那我升級後,是PC、Mac都能用?」
「不是!現在我們兩套系統分開了,你升級Mac就只能用Mac」
「那只給你Mac那片,我留PC這片我的PC就能再使用啦」
「不行!一定要兩片拿來換購」
「這樣聽起來不合理,我當初買,是Mac PC都能用,沒道理現在我要
把我PC的也給你,然後讓我的PC不能用。而且,我的PC系統,我沒用
最新的,我還在XP,那我可以不升級,我就留著舊的這片就行啦。我
可以把兩片都帶給你看,表示我真的買了正版。。。」
我可是想讓他知道,我就是買正版的,不要拿那套懷疑論來跟我說。
「不行!一定要兩片一起拿來換購。我們現在走的就是兩套系統。所以,你用Mac就只能升級Mac」
工程師通常就是「就是這樣,不要拉倒」
「其它客戶也接受你的說法嗎?」
「這樣說好了,錢能解決的事都簡單。。。」
我話沒講完,他就插話了。
「你可以花800元一起升級Mac與PC版」
對於「錢」這檔子兒事兒挺敏感的。
「如果照這個邏輯,我再做最後一次的確認:也就是我可以只拿Mac
版去升級,PC版留下來用」
「。。是!」
「好,謝謝。」


也就是,一開始就說,我能拿for Mac的那張升級,不用兩張全拿去不
就得了。真是奇怪的工程師,這樣怎麼做工程師?還是,就因為這樣
才要一直升級。因為腦袋進化不完全。

找一天來換,再不行,我看你又有什麼「跟我無關」或「我不知道」
的說詞。(我很嚴,因為我尊重你的專業,我花錢買你的軟體,但
我的問題,你沒當一回事去查,這就是你不尊重自己的專業。那大
家就不用花錢買你的軟體!!)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